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市第三人民法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2-17 19:45 来源: 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第三人民法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党员集中学、组织宣讲深入学等形式组织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领导干部带头学。11月28日,市第三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机关党委督促各党支部组织全面深入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

支部党员集中学。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集中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的实质与内涵。

组织宣讲深入学。12月11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宣讲,对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审判职能,履行审判职责,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并且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积极创新,为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贡献力量。

通过多形式学习,使全体党员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从而进一步激起法院干警干事创业动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黄婉莹 刘炜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