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市政协机关开展“初心使命助扶贫 志愿服务亮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2-12 20:16 来源: 东莞市政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2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周率机关党员干部到韶关南雄坪田镇官陂村开展“初心使命助扶贫 志愿服务亮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活动和精准脱贫工作有机结合,发挥机关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扶贫,推深做实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

义务劳动“亮身份”。机关党员一行首先在官陂村七彩农业产业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植树义务劳动。王建周副主席率先垂范,主动挥锹铲土、浇水植树。机关党员态度积极,与村民一同劳动,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意识,密切了党群关系,同时为官陂村添绿增色,绿化环境,是参与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扶贫慰问“亮职责”。王建周副主席一行带队深入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存在困难及相关诉求,鼓励贫困户坚定发展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其他党员干部也分别入户与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交流。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实履行党员职责,做好定期联系帮扶户工作,尽心尽力帮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扶贫合作“亮承诺”。市政协机关在坪田镇召开对口帮扶

工作座谈会,与官陂村建立健全对口帮扶精准消费扶贫协作机制,帮助官陂村做好产供销对接工作。会上还举行捐赠仪式,市政协港澳委员联谊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向官陂村捐赠善款支持新农村建设。

王建周副主席要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以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振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精气神。对口帮扶工作要根据目标任务调整细化帮扶措施,在项目安排、措施到户等方面更加精准到位,确保扶贫资源廉洁高效使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在官陂村落地见效。要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点,健全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发挥政协平台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对口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