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要闻动态 > 东莞动态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明确整改措施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2-12 20:05 来源: 东莞日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昨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梁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潘新潮主持会议。

梁维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表示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履职水平再上新台阶,多个领域实现新突破,镇街人大工作、宣传工作、机关自身建设都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市人大机关干部工作精气神显著提升,市委对人大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梁维东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整改突出问题,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一要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遵从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我市人大工作水平。二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助推开创新时代东莞改革发展新局面。牢牢把握“三区”叠加机遇,聚焦“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创造性地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不断把东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紧扣重大民生实事,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三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行力。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整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协同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统筹谋划好明年的人大工作,加快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责任、强化跟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队伍执行力。(作者:冯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