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要闻动态 > 东莞动态
分享到: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1-17 19:51 来源: 东莞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6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就机关党建工作如何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永艳主持会议,并提出新一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理解把握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担当作为,全力抓好贯彻落实。2020年,市直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市委战略决策部署、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要旗帜鲜明抓实政治建设。突出机关单位政治导向,深入推进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彰显市直机关的政治属性,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探索建立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深刻涵养政治生态,通过“以文化人”浸润党员干部政治灵魂。


二要强化教育铸牢思想根基。坚决执行政治学习各项制度,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机关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领导班子“第一议题”、支部学习“第一课题”、党员干部培训“第一学题”,建立学习督查机制,推动机关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走在前列。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教育,推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思路,丰富形式,强化年轻党员理论武装。


三要培优提质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为抓手,确保实现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推广“双标工程”,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机关基层党支部。不断加大机关党建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强化党建督查职责,压实市直机关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责任履行。


四要融合互促激发党建活力。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指导,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的能力。探索“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培树,把机关党组织开展思想教育、组织工作、党员管理、改进作风的努力,转化为推进“六大工程”、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名片的蓬勃动力和扎实成效,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惠从党来。(通讯员:杨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