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要闻动态 > 东莞动态
分享到: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6-18 10:27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17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王旭辉一行4人到市直机关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永艳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永艳同志就市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汇报指出,市直机关工委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肩负着双重责任,工委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围绕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全面加强宣讲宣教,分类实施专题培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领学+督学,开展“党史知识每日学”“党史故事我来讲”,党组织书记主题征文,开展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活动,推动机关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实行培训+党课,办好党史专题培训,丰富培训形式,增强培训实效;上好党史专题党课,推动书记带头讲、支委引领学、党员带群众;举办“百年薪火、初心咏传—市直机关青年党员领读计划暨红色故事大赛”活动,推动青年党员带头学习党史。推进转作风+优服务,推动“阳光热线”与“12345”热线后台互通,提高民众反映的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的反馈办理效率,开展机关党员基层岗位体验活动和“学党史办实事”机关党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向服务群众成果转化。

王旭辉组长对市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迅速研究部署,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能够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能够结合职能组织市直机关广泛开展“青年党员领读计划暨红色故事大赛”“机关党员基层岗位体验活动”和“学党史办实事”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措施扎实、效果明显,各项活动稳步推进、开局良好、成效显著。随后,王旭辉组长就巡回指导组的五项工作职责任务作了介绍和说明,明确指导组将全程参与到市直机关工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我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并结合实际形成学习教育的亮点经验做法。

张永艳同志表示,市直机关工委将以此次巡回指导组实地指导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持续抓好专题学习,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快“为民办实事”事项办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讯员: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