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务通 > 党员学堂
分享到:
中组部推荐的10个战疫小故事,您看了吗?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3-20 15:47 来源: 帅帅职场屋、共产党员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中组部制作了党员教育视频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系列视频将抗疫一线十个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今天带您一起去看看吧~

方舱医院 党旗飘扬

该片记录了湖北省武汉市方舱医院党委通过成立医护、后勤、病友等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顽强战“疫”的先进事迹。党员主动亮身份,参与志愿服务、组织文体活动、缓解患者心理压力……成为病患的“贴心人”、医护的“好帮手”,让党旗在方舱医院的上空高高飘扬。

平凡如你 温暖如光

该片聚焦湖北武汉、鄂州等地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群众,通过孩子的书信、出征前的“最美情话”、告别离世家人的场景等内容,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暖心瞬间,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战地花开 巾帼担当

该片聚焦奋战在湖北武汉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女杰,展现她们在疫情来临的非常时期,毅然卸下红妆,剪掉秀发,奔赴战场,以生命护佑生命,用离别守护团圆,在生与死之间,为人民筑起一道坚固防线的女性担当。

警徽闪耀 党旗高扬

该片讲述了湖北省武汉市邵玉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王春天等多位基层民警在战“疫”第一线奉献、牺牲的感人事迹。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宗旨,展现出广大公安干警冲锋在前、英勇善战、坚决捍卫人民安康的大无畏精神。

大爱传承 携手前行

该片以“传承”为主题,展现了共产党员接力前行的典型事迹。其中,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山西医生王卫国,当时年过7旬的母亲坐着轮椅为他送行,他今年又亲自把女儿王婷送上前往湖北武汉的飞机;“非典”时期坚守小汤山医院的医生刘德芬支持90后女儿刘宇航参加抗击新冠肺炎……不同的战场,大爱的接力,让我们看到了信仰的绵延、传承。

我希望

该片以疫情发生前后湖北省襄阳市城市景观对比为背景,撷取社区干部、超市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交警等一线防控人员的自述,用一个个简单而美好的心愿,展示了襄阳人民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对回归正常生活的强烈渴望。

社区抗“疫”日记

该片以日记的形式,讲述防控疫情以来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鼓楼社区年轻党员郭芋良热心服务群众的平凡故事。他与社区党员一起任劳任怨,主动承担卡口站岗、入户排查等任务,为辖区内留守老人、隔离群众等提供便民服务,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认可。

两地情书

该片以MV形式,通过江西省赣州市一对恋人娓娓道来的心灵对话,演绎出疫情与爱情的故事,展现了年轻党员在祖国需要时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战“疫”24小时

该片以一天24小时为轴,记录了浙江省平湖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事迹。通过环卫工人街面消毒、商超工作人员搬运新鲜蔬菜入市、医护工作者在隔离点紧张工作等一个个场景,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别怕,我们在,加油!

该片记录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江苏省南通市乡镇干部、市场监管人员、社区工作者、小区保安、志愿者等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热情服务,日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先进事迹。

(点击查看视频原文链接)

来源|帅帅职场屋、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