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务通 > 党员学堂
分享到:
身边的战疫|践行党员担当 力促复工复产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4-14 15:06 来源: 东莞机关党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战“疫”路上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回顾这段经历

他们有太多太多话想说......

编者按

3月16日-4月5日,第四批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支援抓好疫情防控、减租让利、暖企服务等工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作工作中,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党员干部作表率、打头阵,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如今,连日奋战在一线的第四批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已按照部署结束一线支援任务,返回工作岗位。他们在一线如何开展工作,遇到过哪些困难?有何感受?

今起,

“东莞机关党建”公众号

推出“身边的战役”系列报道

精选部分抗疫工作队队员文章,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市委编办 陈建江

▲左二为市委编办的陈建江

践行党员担当  力促复工复产

在参与第一批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深入东城火炼树社区共抓疫情防控的时候,有朋友问我“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就奔赴到一线,难道不害怕吗?”我回答说“我害怕,但是群众也害怕,如果作为党员的我们都躲起来,那么谁去抗疫,谁去保护群众的健康安全。面对困难,我们更要打头阵。”怀着同样的理念,在收到党组织号召的时候,我选择再赴一线,主动参与第四批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与东城商务局的“战友”们在复工复产的“战线”上共同努力。

“出征前”,我就深刻地认识到,复工复产能否顺利迅速推进,不仅关系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甚至生死存亡,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饭碗”和“钱袋”,更关系到发展大局。这次支援抗疫,推进复工复产,我有时也感到“压力山大”,惟恐工作做不好、做不细、做不实、做不到位,但同时也坚定了我一往无前的决心,“我必将全力以赴,不辜负组织的托付”。

为有效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我们坚持“主动做好服务”这一原则,从“疫情防控、减租让利、暖企服务”三大方面,深入走访了限上批发业企业、限上零售业企业、限上住宿业企业、限上餐饮业企业共59家。通过现场宣讲助企撑企有关政策,鼓励引导企业大胆放心申报,推动政策有效落实,以及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谈,充分了解企业困难和收集需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例如部分企业有融资需求,我们立即协调金融办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服务;个别企业防疫物资紧缺,我们为其提供购买指标和途径等。最终我们将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形成报告向上级汇报,为下来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当前企业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也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推动复工复产的精神意图,更深刻感受到自己责任巨大、使命光荣。一方面,在疫情的冲击下,一段时期的停工停产,已对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复工复产和健康安全,是当前的迫切诉求。另一方面,党和政府在防疫中果断坚决,迅速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重要进展和阶段成果的情况下,及时推进复工复产,正是急企业之所急,急人民之所急。在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企业代表们对我们工作的期盼和支持,深切感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对我来说,这次支援一线,是一次良好的学习锻炼机会,日常工作中我的服务对象主要为机关、事业单位,很少有机会与群众和企业直接接触。通过这段时间的支援,使我能够深入基层与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沟通交流,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以往不同的一个方面,对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宗旨服务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有了更新的认识。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次新冠疫情,就是大变局中浓重的一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能够参与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的感到非常自豪。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定能共克时艰,赢得这场阻击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