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务通 > 党员学堂
分享到:
身边的战疫|用党员担当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4-15 15:27 来源: “东莞机关党建”公众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战“疫”路上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回顾这段经历

他们有太多太多话想说......

编者按

第四批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支援抓好疫情防控、减租让利、暖企服务等工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作工作中,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党员干部作表率、打头阵,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如今,连日奋战在一线的第四批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已按照部署结束一线支援任务,返回工作岗位。他们在一线如何开展工作,遇到过哪些困难?有何感受?

“东莞机关党建”公众号

推出“身边的战役”系列报道

精选部分抗疫工作队队员文章,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用党员担当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第三轮复工复产指导组第十九组 市人社局殷见明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第三轮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要以党员的实干和担当,努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服务员”和“联络员”。

一是

做好“指导员”,为企业复工复产答惑解疑。工作期间,我们深入企业车间、食堂、宿舍,从体温监测、人员管控、留观隔离、动态通报、作息编组、外宿管理、人才防护等各方面全方位细化防疫要求,现场指导企业负责人落实防疫要求,手把手的教企业员工如何规范、合理、高质量的填报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向企业大力宣讲答疑“助企撑企15条”“助企复工10条”“优化服务15条”“加快复苏16条”等惠企政策。每走访一个企业,同志们往往要不停说话一个小时,水都来不及喝一口,两个多星期下来,同样的话说了近百遍。

▲市第19服务指导组第二小组到东莞佑莹鞋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

二是

做好“服务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重重,企业负责人一见到指导组就说:“你们总算来了”,然后大吐苦水,提出各种问题困难。某企业提出周边空地堆放和燃烧垃圾,我们当即联系镇环保部门和村委负责人要求处理;某公司认为厂房虽是私人物业,希望房东减免一些租金,我们立刻与房东协调减租事宜;某医疗物资配套企业提出仓库不够用,我们协调村委转租闲置厂房;有公司的上下游企业招工难,我们当即联系人社分局提供用工服务;有企业有融资需求,我们马上将各大银行疫情期间的贷款产品汇编拿给负责人……复工复产服务指导组的同志们各显其能,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上门服务。

▲市第19指导组第二小组到东莞裕源织染有限公司走访。

三是

做好“联络员”,为企业和政府搭建沟通的平台。“在复工复产方面有什么困难,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疫情当前,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克时艰。”每到一间企业,这句话我们都会说。我们把企业的困难和建议完整的收集上来,一共收集了11个方面的困难和8个方面的建议,反馈到相关部门。

“涓滴可汇海,春暖必花开”。第三轮复工复产指导工作已结束,但战疫工作并没有结束,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永不结束。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党员担当,实干有为,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