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务通 > 党员学堂
分享到:
身边的战疫|主动“问需于企” 做好暖企服务指导工作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4-17 17:23 来源: “东莞机关党建”公众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战“疫”路上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回顾这段经历

他们有太多太多话想说......

编者按

第四批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支援抓好疫情防控、减租让利、暖企服务等工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作工作中,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党员干部作表率、打头阵,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如今,连日奋战在一线的第四批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已按照部署结束一线支援任务,返回工作岗位。他们在一线如何开展工作,遇到过哪些困难?有何感受?

“东莞机关党建”公众号

推出“身边的战役”系列报道

精选部分抗疫工作队队员文章,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主动“问需于企” 做好暖企服务指导工作

第一法院 黄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上的重任,哪怕不能冲锋一线,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因此,我带着党员干部应当自觉担当时代责任的初心使命,成为了市第三轮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第18组的成员,进驻厚街镇,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党员下沉基层服务指导的工作。

根据指导组的工作安排,我主要负责暖企服务指导工作,任务主要是走访慰问有关企业,并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指导开展数据填报工作和做好经济运行检测。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虽然走访企业、到车间查看、与相关人员座谈,仍然需要面临疫情风险,但看到厚街镇各级党政机关积极落实各项政策精神扶持企业共克艰难的决心,看到厚街镇各基层社区的挂点干部每天不辞辛劳地来回奔走,看到各企业积极投身复工复产的热情,心中对作为党员干部能为国分忧为民排难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走访和调研中,除了按照事先做好的调研提纲了解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措施,我更主动“问需于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将收集到的建议和问题及时向服务指导组反馈,以达到让暖企惠企政策、措施“生根结果”,做到“人到、心到、服务到、支持到”。

自己做的事情其实并不多,但通过这次服务指导工作,我也学到了更多平时在工作岗位上并无深入接触的东西:金融政策、税收政策、劳动保障政策;经济数据统计要求、经济运行监测指标、经济形势预报分析;企业用工问题、企业订单风险、企业资金需求等等……,受益匪浅,更切身的体会到此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也更深刻的体会到我们为这次抗疫战所付出的代价和作出的奉献、牺牲。

阳光破缝而出,青草破土而长,城市的活力在春风里苏醒,企业的复工复产全面启动。幸,山河无恙,风雨而立。疫情的影响,企业确实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经济运行在一定程度上也有所影响,但我相信,有党的指引,有政府的决策,有党员干部的无畏,有人民群众的齐心,我们终将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