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务通 > 党员学堂
分享到:
身边的战疫|在一线工作中锻炼本领,感悟信仰力量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4-08 15:52 来源: “东莞机关党建”公众号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编者按

3月16日-4月5日,第四批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支援抓好疫情防控、减租让利、暖企服务等工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作工作中,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党员干部作表率、打头阵,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如今,连日奋战在一线的第四批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已按照部署结束一线支援任务,返回工作岗位。他们在一线如何开展工作,遇到过哪些困难?有何感受?

今起,

“东莞机关党建”公众号

将精选推出部分抗疫工作队队员文章,

来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在一线工作中锻炼本领,感悟信仰力量

▲(图中左一为张艺馨)

在本轮复工复产工作中,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宏观经济数据监测这个范畴,在与计统办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GDP系列数据下,是那么多人在不同领域各司其职努力的结果,学习到了经济数据监测中的基础性内容,了解到了市场信心对于经济发展的影响有多么大、疫情影响下经济复苏关乎到了多少人的生计。

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与计统办的同事,分行业、分类别、有针对性地走访了辖区内的不同企业,倾听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状况,查看企业内部防疫措施是否到位,详细向企业宣传解读了“助企复工10条”“优化服务十五条”“助企撑企15条”等我市针对疫情下复工复产制定的系列政策。在工作中,我运用自己掌握的财税知识,解答消除企业在政策落地方面的疑惑,助力政策落地实施。

走访中,很多中小企业主向我们陈述了的企业面临的困境,以及企业针对政策在落地实施中的建议。通过不断的走访了解,我们收集汇总了各方意见建议,形成了工作报告,将企业一线的实际情况和建议汇报给上级,为决策提供参考。在走访中,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心底更有一种使命感催促,去帮助中小企业主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这次支援一线,对我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通过与职能部门、企业等多方交流沟通,让我能够以较高的视野去观察社会,站在不同的立场去看问题、想问题,而不再局限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与范围。很多时候,人与人的之间的沟通需要桥梁,就正如同企业与政府之间也需要桥梁,本轮工作我们的任务正是搭建起企业与政府之间特殊时期崭新的桥梁。

虽然还没有成为党员,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我从那些坚守社区、走街串巷排查的身影中,从那些在研讨室里废寝忘食忙碌的身影里,从那些为了工人返岗而披星戴月奔波的身影里,再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而这让我更加憧憬成为一名党员。(原文有删改)   

                       

南城税务分局 张艺馨

2020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