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务通 > 党员学堂
分享到:
身边的战疫|抗疫路上党旗红,助企复工“税”争锋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4-10 18:59 来源: “东莞机关党建”官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战“疫”路上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回顾这段经历

他们有太多太多话想说......

编者按

3月16日-4月5日,第四批东莞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支援抓好疫情防控、减租让利、暖企服务等工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战斗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作工作中,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党员干部作表率、打头阵,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他们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如今,连日奋战在一线的第四批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已按照部署结束一线支援任务,返回工作岗位。他们在一线如何开展工作,遇到过哪些困难?有何感受?

今起,

“东莞机关党建”公众号

推出“身边的战役”系列报道

精选部分抗疫工作队队员文章,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吴耀兴

用行动践行使命

▲图片来源:南方+

抗疫路上党旗红,助企复工“税”争锋

--税务党员干部吴耀兴:用行动践行使命

“我是党员,党员就应该有担当、有责任感,在困难时候,在人民群众和企业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在一线为他们服务,这是一个党员干部理应坚守的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莞税务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耀兴在心里牢牢记着一个党员干部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一连参加两轮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在疫情期间走访企业、扎根基层一个多月,在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长城的同时,更主动为企业送税收优惠红利、送贴心暖心服务,不仅帮助企业在安全情况下“复工复产”,更努力为“满工满产、增资扩产”贡献力量。

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疫第一线

“在疫情面前,要把集体放在个人前面,我深知,只有保障大家的安全,才能有小家的安宁。”

在疫情期间,共有400多名税务干部参与了市直机关抗疫工作队,吴耀兴在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把自己当做疫情防控中的一座“堡垒”,当做支撑企业复工复产支柱的一个“螺丝钉”,义无反顾投入了战“疫”工作中。为了专心投入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工作,他把两个5岁半的孩子送回了老家,自2月26日开始参加第二轮、第三轮工作,直到4月3日结束。共走访(暖企)53家企业(项目)、3家商场、1栋写字楼、1间学校、检查17个密闭半密闭空间场所,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仔细检查,不放过一个角落,确保“控得牢、防得住、查得严、零感染”,为排查地方筑牢安全防线。

企业有盼,我有所应;企业有难,我有所为

“为了解决企业的困难,我一定全力以赴,宁愿自己多跑动,也要让企业少跑动、省时间。”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受损严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各式各样,吴耀兴在中堂镇下沉走访期间,他坚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不仅第一时间为企业向上反映存在困难,坚持为企业提供“特事特办”的护航式服务机制。为了给企业解决问题,他与地方党政部门加强联系,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困难;在了解到一家加油站需要扩展业务范围,他迅速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为企业在周末特例办理洗车营业执照,用实际行动赢得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做好一线服务专员,为企解忧“送红包”

“我不仅是一名防疫冲锋员,更是一名税务‘服务专员’一些好的政策和税收红利,一定要企业充分了解到、享受到。”

为了支持经济复苏,吴耀兴在下沉走访过程中,坚持把国务院和税务总局推出的税费优惠政策、广东“税务十条”、市政府“加快复苏16条”及“莞税20条”落实宣传到位,更为企业广“开源”,宣传更多的红利政策。“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与银行进行合作推出的普惠金融项目,通过纳税信用进行授信,实现“以税定信、税银互通、以信换贷”,在疫情期间,许多银行更在银税互动项目中推出了“复工贷”,手续简单放款快,且利率远低于同类产品,吴耀兴在走访企业期间,发现目前资金紧缺问题是很多企业面临的头号难题,而且有很多企业并不了解“银税互动”项目,在听到简单介绍之后还惊讶道:“原来还有这么好的政策!”为了让企业及切实享受到税收“大红包”,他不仅每到一家企业就耐心宣传辅导政策,更积极参与政策宣讲对接会,扩大宣传广度,以“银税互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专题,为89家企业推介银税互动项目,着力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在一线抗疫过程中,许多企业对他的帮助点赞、道谢,吴耀兴在面对这些的时候总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他感慨道:“能为企业、为人民群众做些实事,是一个党员干部最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