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东莞各部门各单位组织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10-15 09:59 来源: 东莞时间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滨海湾新区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滨海湾供图


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东莞各部门纷纷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市委宣传部

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智慧和力量

14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CCTV-1直播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经济特区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对经济特区再出发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携手努力、共同奋斗,在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为推动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校

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4日,市委党校组织市管副职领导干部进修班,正科、副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新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处级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四个主体班学员,以及党校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大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大家一致认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发展实践,集中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和生命力,展现党治国理政的新成果、新动向等,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

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

14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切实有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牢牢把握“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如何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融入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大局中谋划安排,贯穿到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大局中推动落实,为服务“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加快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滨海湾新区

高起点规划建设代表“未来城市”形象的标杆地区

在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后,滨海湾新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让人印象深刻。深圳特区40年的奋斗历程始终体现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这对于一河之隔的滨海湾新区来说,尤其值得学习借鉴、对标看齐。接下来,滨海湾新区将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以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的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六个高潮”行动计划,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推动新区以超前的视野、国际一流的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代表“未来城市”形象的标杆地区和面向全球的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地,为东莞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出新区贡献。


水乡管委会

推动水乡功能区高质量统筹发展

在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水乡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借鉴深圳经济特区的宝贵经验,学习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水乡功能区高质量统筹发展。


市自然资源局

学习深圳等先进城市经验,科学谋篇布局

当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局组织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

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和鞭策,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深圳经验,立足岗位职能,加强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为东莞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和鞭策,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面向2035年的国土空间规划,将全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学习深圳等先进城市经验,科学谋篇布局,为描绘东莞更加辉煌灿烂的宏伟蓝图作出贡献。”


市交通运输局

努力对标深圳,创新建设东莞

14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

身处毗邻深圳的城市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在交通方面加强与深圳的互融互通,争取与深圳互促互进。要学习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的进取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对标深圳,创新建设东莞,为推动东莞更快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投资促进局

把建设先进制造业之都作为主攻方向

在集中收听观看大会直播后,市投资促进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切实有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牢牢把握“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正确认识当前特殊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承担的重大特殊使命,把建设先进制造业之都作为主攻方向,以打造“最强产业链”为核心,主动谋划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提升产业链条整合力上寻求全新突破,打造高端产业集聚“雁阵”,强力推进高质量招商,积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迈上新台阶。


记者 吕晓敢 冯灿宇 朱珍珍 付碧强 曹丽娟 张华桥 冯欢 见习记者 唐卓 通讯员 校宣 莞自

责任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