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市委办组织开展“书香委办 好书共读”读书分享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8-12 11:48 来源: 市委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近期,市委办组织开展了“书香委办 好书共读”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分为预赛、比赛、展示三个环节。在预赛环节,各党小组根据自身实际,通过内部互评的形式推荐参加比赛人员。在比赛环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参赛人员比赛,并从中推选出2人参加展示环节活动。811日下午,在预赛、比赛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书香委办 好书共读”展示活动。市委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市委秘书长吴志刚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6名年轻干部结合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读书学习成果,从人生智慧书《穷查理宝典》到阅读工具书《如何阅读一本书》,从存在主义文学代表作品《局外人》到大众心理研究经典名著《乌合之众》,从诠释简单人生哲学的《断舍离》到展望未来人工智能图景的《生命3.0,侃侃而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充分展示了市委办干部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勤学善思、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委秘书长吴志刚充分肯定了市委办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意义,并引用杨绛先生的“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勉励办公室同志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和精神追求,热爱读书、发奋学习、勤奋工作,以更扎实的作风、更过硬的能力服务好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市委副秘书长李汉年对读书分享活动做了现场点评,希望市委办下来要继续开展好“书香委办 好书共读”读书活动,坚持从书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做到“多读书、勤思考、会总结、善归纳、能办事”,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


    近年来,市委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通过积极为每位党员干部购买书籍、电子阅读器,搭建转角学习空间平台,打造“每月同读一本好书”、思享会、“勤信博雅”沙龙等科室读书品牌等,进一步强化举措、丰富载体、创新形式,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的读书学习热情,让“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市委办蔚然成风,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