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打造“成长之城”,构建“人才正循环”:东莞人社贯彻落实市政府一号文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2-26 14:37 来源: 南方 客户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5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2021年首场机关党建“三融合”讲学堂,邀请市府办政策信息科科长黄镜之围绕2021年市政府一号文《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新动能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成长之城”的相关内容作政策解读,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确保全年重点人社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局党组成员、副处以上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科室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主持讲学堂活动。



黄镜之从政策出台背景、主要考虑、主要内容和创新举措等方面详细解读2021年市政府一号文,并对打造“成长之城”、加快构建“人才正循环”进行深入阐述。通过政策解读,进一步加深了人社党员干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打造新动能政策的认识和把握。


陈智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人社局将塑造品质人社、共建成长之城,着力建设响应人社、贯通人社、共治人社、效能人社,促进人的能力成长、职业成长、保障成长、价值成长,全力推进主题活动、改革项目、上级交办、应急响应的四部和声。

陈智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社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深刻理解和把握打造新动能对全市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自觉对标对表,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积极谋划,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人社力量。

市人社局将继续打造人社机关党建“三融合”讲学堂,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强化担当,“请进来”和“内部讲”相结合,通过讲党建、讲业务、讲重点工作和改革项目,以讲促学、以讲促干,推动党建、业务、文化深度融合,实现人社业务提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效和长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龚名扬

【通讯员】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