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东莞市人社局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融合讲学堂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3-12 16:47 来源: 南方 客户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如诗如画三月天,巾帼红颜展风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讲好新时代女性故事,宣扬新时代女性风采,彰显新时代女性魅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3月11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的三融合讲学堂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旨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讲述先进事迹,以分享访谈、歌唱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表达了东莞人社人的爱国爱党情怀,展现出人社女性的奋斗之美、坚韧之美、善良之美、智慧之美。

来自人社系统的妇女干部职工走上舞台,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分享攻坚克难故事:技师学院青年党员李盈睿讲述《三个女红军与“半条被子”的故事》的党史故事,唤起人社党员干部的红色记忆,忆苦思甜;机关一支部、机关三支部干部职工的《歌颂祖国歌颂党》,传递出人社干部职工对党的深情厚意;办公室罗斐静的《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抗疫家庭的小家大爱、家国情怀;综合统计科姚菲菲的《阅读让生活更美好》展现坚持阅读的力量;基金中心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平凡中铸就不凡的事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事迹》现场访谈,再现人社女性在不同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巾帼风采;《青花瓷》《她追光而来》《巾帼芳华》《舞动青春》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独立、自信与风采。

近年来,东莞市人社局女干部女职工坚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在各项人社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取得了系列荣誉。其中,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张靖菡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智武强调,市人社局女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芬芳了品质人社的征程,在服务群众中传达了品质人社的温度,在攻坚和紧要的关头挺拔成英雄花,在家与国之间用柔情完成无数的担当!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党员、优秀女性典型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拿出更多更实的惠民举措,塑造品质人社,共建成长之城,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人社力量。

【记者】薛屏 龚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