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3-16 16:54 来源: 市委军民融合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15日,由市委军民融合办党支部会同市纪委监委三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为“党建共联共促,国防同筑同守”的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监委三个党支部和市委军民融合办党支部共6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介绍市委军民融合办机构情况,重点介绍近年来我市人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通过观看人防知识宣传片,普及、宣传人防常见知识技能,增强党员干部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随后,市纪委监委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现场观摩军民融合办工作人员进行人防卫星训练(三位一体)训练,并展示我办卫星系统与深圳互联互通的训练效果。工作人员讲解人防宣传展示物品,防护服、救生衣、防毒面具、手摇警报器等作用和使用方法,参观人员实地操作手摇式防空警报器和无人机,增强了演练示范的互动性、趣味性。

接着,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参观了人防地下指挥所,听取讲解人民防空历史沿革。通过听取讲解,使党员干部认识到,我国的人民防空工作,是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长期艰苦奋斗逐步发展起来的,新中国的防空史,实际上就是辉煌党史的一部分。最后,全体党员结合活动内容,联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做研讨交流,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谈意见建议。党员干部认为,人民防空是国家战略,长期战略,宁可百年无战事,不可一日无人防。在信息化战争条件下,人民防空要与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发展,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军民融合办党支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通过和市纪委监委的共建活动,互相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党建工作,也对大家增强国防意识,做好新时代的人防工作有极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