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精彩!原来党课也可以这么“声”入人心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4-10 16:30 来源: 南方+客户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4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声里的党史”东莞市文化馆党支部文艺党课,在激昂奋进的歌声中展开。东莞市文化馆全体党员职工干部以“演唱、演奏+讲述”的形式展现十首来自各个时期的代表性红色歌曲,在歌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建民、中共东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叶润娣、中共东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晓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副组长殷昌盛观摩指导本次“文艺党课”。

根据市委、市文广旅体局有关要求,东莞市文化馆制定《东莞市文化馆总分馆学党史行动计划》,精心组织全馆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其中,为讲好文艺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东莞市文化馆党支部创新开展“文艺党课”,通过贯穿全年的各门类文化艺术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首期“文艺党课”为“歌声里的党史”。

“歌声里的党史”东莞市文化馆党支部文艺党课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和尾声五大部分组成,以《十送红军》《保卫黄河》《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十首经典红色歌曲展演,呈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革命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篇章。

文化馆人在工作之余集中学唱学讲红色歌曲,在揣摩训练中感悟红色歌曲蕴藏的历史内涵、凝神聚气。东莞市文化馆非遗部黄凤琼表示,通过各年代的经典红色歌曲学习党史,这种别出心裁的学习方式,让自己更能体会到历史背后深刻的精神内涵和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

东莞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黄晓丽表示,文化馆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文化馆事业发展中,融入到东莞“品质文化之都”建设中,最终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办的每一件实事中。


【记者】李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