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学习党史忆初心 协作研讨促提升——市直机关党建第三联系协作组召开工作研讨会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4-29 14:33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也为加强各组员单位间党建工作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428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三联系协作组召开工作研讨会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会议由副组长单位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林刚主持,市直工委挂组领导叶润娣副书记、各组员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对本协作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明确了本协作组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以及任务分工。围绕市直机关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重点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新一轮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党员干部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党员志愿服务以及转变机关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书面交流,广泛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和思路对策;同时对各单位党建资源及年度党建重点活动信息进行书面征集,以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资源共享共学、互促提升,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整体质量。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叶润娣同志在会上就协作组和落实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作了强调说明。她提出,各组员单位要提高认识高站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推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发挥机关党建联系协作组平台作用,推动今年第三联系协作组各单位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市科技馆开展“寻找红色记忆”沉浸式体验教育活动,观看了以“听经典歌曲,学百年历史”为主题的编钟演奏,会上还对市妇联等单位推出的17条红色文化路线及东莞市玉兰姐姐妇联执委讲党史活动进行推介宣传。在全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期间,为本组党务干部开展红色体验教育,现场体验感受红色文化熏陶,进一步凝聚起机关党务干部立足本职、务实进取、携手前行的动力。


通讯员:吴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