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市直机关党建第二联系协作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5-12 16:05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充分利用好我市红色资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和有效性,进一步激发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各组员单位党建工作交流,有效发挥机关党建工作联系协作组作用,57日,市直机关党建第二联系协作组召开工作研讨会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活动。市直机关工委挂组领导张溥栋副书记、各组员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协作组一行首先参观寒溪水罗氏宗祠、寒溪水革命史迹陈列馆以及寒溪水“红色娘子”创业坊,观看原创红色粤剧,通过革命事迹讲解、体验教学、红色粤剧等方式,了解罗氏家族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的家族革命事迹,回顾罗氏家族生活过的场景以及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艰辛场面,铭记红色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延续爱国爱民情怀。


交流各单位党建工作。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寒溪水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研讨会。会上,协作组各组员单位围绕本单位资源优势、2021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活动、工作计划以及对协作组互通互建共享资源的工作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各单位的工作计划编印成册,以推动工作的落实解决,共享活动资源、交流经验做法,提升党建水平。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溥栋就落实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和协作组各项活动安排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组员单位要提高认识站位,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谋划抓落实,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协作深交流,着力发挥机关党建联系协作组平台作用,群策群力,以推动今年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通讯员: 陈健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