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要闻动态 > 东莞动态
分享到:
肖亚非到基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6-17 21:46 来源: i东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全市上下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肖亚非赴寮步镇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老党员等,向他们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钟波烈士之子钟焕尧家中,肖亚非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烈士钟波于1938年参加革命,1942年7月在寮步横坑收税时被敌包围,突围战斗中不幸牺牲。钟焕尧与妻子已退休,目前主要靠村集体分红、养老津贴和子女的赡养费维持生活。肖亚非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告慰烈士英灵。


▲肖亚非走访慰问老党员黄巨祥


在老党员黄巨祥家中,肖亚非亲切地和黄巨祥拉家常,关心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党员要保重身体,并送上节日问候。看到年已古稀,有着50年党龄的黄巨祥身体健康、精神矍铄,退休后主动担任上屯村关工委专职副主任一职,协助化解村民矛盾纠纷,积极为青年学生服务时,肖亚非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老党员在过去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勇挑重担,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退休后仍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赋能助力,这种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永远值得大家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政策,照顾好日常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幸福愉快地安享晚年。随后,肖亚非向黄巨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达老党员。


文字:首席记者 李金健

摄影:首席记者 程永强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