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青年党员理论提升工程,增强青年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育红色基因、传播红色声音、传达红色能量,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市直机关青年党员领读计划暨红色故事大赛”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带动广大党员学“四史”经典,讲红色故事,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本次活动参加对象为各市直机关党组织40岁以下青年党员,结合开展内部选拔,推选至少一名工作业绩优秀、党性修养良好的青年党员代表参赛。活动分为线上“红色故事我来讲”征集展播活动和线下“红色故事大赛”两个部分。讲述题材聚焦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重要历史节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重要会议、光荣传统、实践创造、伟大精神等,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讲好本土党史故事,以讲导学、以赛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