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务通 > 党风廉政
分享到:
1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53起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2-24 18:31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2019年11月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数据显示,当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53起,处理800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79人。从查处问题的类型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四类问题仍然突出,分别占当月查处问题总数的26.7%、25.6%、14.4%、11.2%。

元旦、春节将至,又到了“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住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各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引以为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过节。(作者;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