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东莞市直机关党建第一协作组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1-26 19:12 来源: 南方 客户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22日,东莞市直机关党建第一协作组第二小组成员单位赴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下称“广智院”)、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开展主题党建活动。东莞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永艳,四级调研员邓晓虹,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刚和各组员单位专职副书记参加了活动。

协作组一行先后赴广智院参观了解其发展历程、产业战略布局、体制机制建设等,并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参观了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并了解其建设情况及未来布局;参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并了解其目前科研成果及东莞对其未来发展布局情况等。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工程和首要任务,为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本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为导向,通过东莞最新的科技项目、科技成果展示和聚焦东莞重点科技项目,让大家切身体会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增强了科技创新的自信心,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科技自立自强意识,牢记推动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广智院紧密围绕制造业,以高精高效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为重点研究方向,建设的智能装备研发中心获批国家首批专业化众创空间。松山湖国际创新社区通过5G+智慧社区信息平台,并充分利用“政策特区、服务高地、成本洼地”的优势, 打造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创新创业社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是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 定位于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目前在前沿研究方面已取得重大突破。


【记者】吴擒虎

【通讯员】刘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