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基层速递
分享到:
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外青年干部座谈会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4-02-26 10:04 来源: 中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外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党外青年干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以及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设想,为党外青年干部互学互鉴、共进共勉搭建交流平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翠青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目标更高、任务更重、挑战更大,全市上下正抢抓“一年之计在于春”的重要时点,围绕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锚定的目标任务以及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动起来、干起来,为党外青年干部发挥才智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党外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党外青年干部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百千万”头号工程、推进“投资年”行动、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等方面,多提金点子、多出好主意。校准标高、争做表率,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党外青年干部加强政治修养,团结凝聚、影响带动更多成员和群众;注重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谋良策、抓落实、带队伍的能力;严格自我要求,把参政为公、议政为民作为价值追求和理想抱负。

会议号召,广大党外青年干部要发挥特色优势、凝聚广泛共识,当好服务发展的“参谋助手”和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在经济建设、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中,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外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 中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