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馆 > 要闻动态 > 东莞动态
分享到:
绿美我先行,东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共植“先锋林”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4-03-15 11:10 来源: 南方+客户端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

近日,恰逢第46个植树节,东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林业局,在桥头镇朗厦村虎尾岭开展“共植先锋林 绿美我先行”示范性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关于开展“绿美东莞党员争先”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践行乡村绿化的“六个一”行动。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永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洪,桥头镇委副书记吕琳,市直机关单位专职副书记和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共同栽下“先锋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植树现场虽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挡不住机关党员干部的种树热情,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合力种下闽楠、阴香、火力楠、秋枫等一批岭南特色乡土树种,大家用辛勤劳动为绿美东莞再添新绿。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在细雨润物中焕发无限生机。

接下来,东莞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发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结合“双报到”工作和“美丽庭院”、“四小园”、“口袋公园”等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植绿护绿爱绿相关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推动绿美东莞生态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南方+记者 吴擒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