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青年党员的理论武装工作,进一步活跃机关党建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南方日报东莞新闻部,开展“砥砺初心 筑梦莞邑”市直机关青年党员领读计划暨微党课大赛。

本次活动参加对象为各市直机关党组织40岁以下青年党员,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展播”形式,创新党课教育形式,让青年党员走上讲台,由“学习者”变为“讲述者”,使严肃的政治理论学习变得有趣,推动“要我学”变“我要学”,促进机关青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踊跃参与。经过各直管党组织的层层筛选,积极推送,共收到近70个直管党组织报送的近200部微党课视频作品,并开展了市直机关青年阅读邀请赛。根据作品的阅读点赞量和有关专家评审,共评出最佳人气奖30名、最佳组织奖20名、十佳理论深度奖、十佳宣讲员、十佳创新奖和十佳情怀奖各10名,阅读邀请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